厦门市卫厨行业协会官方网

通知公告

              各相关单位: 大数据、区块链、物联网、云计算等现代信息技术迅猛发展,数字技术赋能贸易各环节,推动外贸企业转型,成为提高贸易便利化、促进贸易创新发展的重要力量。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推进贸易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意见》关于“提升贸易数字...

新闻资讯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新闻中心

【知识产权】如何处理重复专利侵权行为? 答案在这

时间:2021/10/19 16:04:08 来源:本站 作者: 点击:1458次 收藏

    《专利法》修改后如何处理重复专利侵权行为?

    实际案例调解过程来解答

    今年3月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综合执法支队收到某专利权人举报称,在其专利侵权案件判决生效后一年内发现侵权方仍有侵权行为,请求以重复专利侵权行为进行处理。在案件办理过程中,执法人员发现存在若干需要进一步厘清概念和法律关系的关键性问题。

    8月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保护处向省知识产权局发文请示(《厦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关于“重复专利侵权行为”若干问题处理意见的请示》(厦市监知保〔2021〕7号)),并申请将有关问题转报国家知识产权局知识产权保护司。

    9月

    国家知识产权局对《请示》给予了正式批复(《国家知识产权局关于重复专利侵权行为相关问题的批复(国知发保函字〔2021〕133号)),对停止侵权行为裁决书的履行期限,重复专利侵权行为起算时间认定、办案裁决程序、行政责任与民事责任的关系,以及“有改进仍侵权”行为的处理等问题,均一一予以解答,全文在官网公开并转发全国各地知识产权局,对各地办理同类案件具有明确的指导意义。


    点击图片查看详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厦门市卫厨行业协会 闽B2-20040156号-1 技术支持:沸腾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