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市卫厨行业协会官方网

通知公告

              各相关单位: 大数据、区块链、物联网、云计算等现代信息技术迅猛发展,数字技术赋能贸易各环节,推动外贸企业转型,成为提高贸易便利化、促进贸易创新发展的重要力量。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推进贸易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意见》关于“提升贸易数字...

新闻资讯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协会动态

他山之石 可以攻玉 厦门市卫厨行业协会祝贺厦门市智能制造产业协会2021·5G工业数字化对接会圆满成功

时间:2021/7/29 10:47:24 来源:本站 作者: 点击:987次 收藏

    2021年7月27日,由厦门市智能制造产业协会主办,厦门市卫厨行业协会、厦门乐石科技有限公司协办的2021·5G工业数字化对接会圆满成功。本次活动是在市工信局的指导下,市智能制造产业协会带领着我市50余家制造业企业走进九牧永春5G智慧陶瓷工厂,学习先进的智能制造,为我市制造业企业的数字化转型提供借鉴参考和实地交流学习的契机。

    九牧永春5G数字智能陶瓷工厂,是九牧厨卫集团投资30个亿,按照工业4.0的标准来建设运营的,是国家工信部工业互联网试点示范项目,是国际首家5G智慧陶瓷工厂。是与世界一流企业德国西门子、华为、中国电信跨界合作进行生产工艺规划,全力打造一个集自动化、信息化、智能化于一体的九牧卫浴智慧产业园。

    陶瓷行业产品重量相对较大,传统的物流采用人工手动方式,劳动强度大、部分工序需要保持全天24小时运转,生产过程中物料需要得到充分保障;人工质检,效率低,依赖经验,存在不稳定性;生产过程中,三表没有连网,需人工到现场读数据,无法实时获取设备的运行状态。这些传统陶瓷行业存在的亟待解决的问题,九牧集团通过创新融合“5G+工业互联网”为企业数字化转型赋能,找到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通过5G+产线看板、5G+智慧仓储、5G+施釉机器人、5G+机器视觉的自动质检等关键场景应用以及5G专网的产线数据采集、远程控制,实现对实时产量、生产线工艺、员工生产情况、能源消耗、设备运行状态全面监控,掌握生产全流程,并实现智能定制,大幅提升了生产效率、效能。数字化工厂极大提升效益,三年内工厂效益目标预计企业人均产值预计年均提升35%,能源利用率预计年均降低7%,产品不良率预计年均降低5%,实现效率和品质的双重提升。

    “5G+工业互联网”让九牧取得了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双赢。该项目成果实施后,打破目前国内传统的人工生产模式,是该项目智慧制造的前哨,为人才和技术做储备基础,打造成为国内陶瓷行业的标杆企业。九牧乐石自研发NisMES智慧制造管理系统、 NisBOS敏捷开发平台、NISALE智慧营销系统,实现端到端全链路打通,助力企业数智化转型升级,具有值得我们学习借鉴的的数字化经验。

    在交流中主办单位还邀请了为建霖、瑞尔特、沛乐迪、麦丰、金牌、欧圣斯、恩仕公司等厦门卫厨企业的数字化转型提供实施与服务的鼎捷软件,为参会企业分享他们在卫浴行业的应用案例分享,沈老师通过实际的应用展示,从数据上说明数字化转型对企业的帮助,鼎捷软件沈老师如是说,“数字化升级变革规划意义在于使得业务流程、财务流程、管理流程的三大流程有机融合,使公司管理更规范、更精准,实现了数据实时同步、财务职能回归、提供财务决策信息的及时有效性以及管理支持。”

    交流会上摩尔元数(厦门)科技有限公司推出的数字孪生平台,为工业企业提供仿真产品的平台化服务。摩尔元素的数据孪生技术为企业重构离散数据,驱动数据价值,使得数据从“离散孤立”到“集中关联”从“二维”到“三维”、从“平面”到“立体”、从“静态”到“动态”、从“人工”到“智能”的展示,可即刻完成虚拟场景构建,通过与第三方系统或与设备集成交互,实现与现实场景进行数据交互和输出控制,实现全三维仿真场景,实时获取工厂信息,获得信息流与业务流完美整合,全面映射工厂生产流程与管理流程、多维度、多视角直观展现、业务隐患实时预防、预警,消除隐患;以及获得关键数据实时展示,异常预警联动、穿透查询、多维度、多数据源集成关联、关键业务活动建模分析辅助决策。

    通过本次对接会的交流,让与会的制造企业相关负责人和企业主了解了数字化提升改造的意义和行动方向,了解了最新的数字化应用技术,通过对接会,有部分应用企业和软件提供商达成了初步的了解意向和合作方向,为我市制造业企业数字化提升改造提供参考方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厦门市卫厨行业协会 闽B2-20040156号-1 技术支持:沸腾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