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市卫厨行业协会官方网

通知公告

              各相关单位: 大数据、区块链、物联网、云计算等现代信息技术迅猛发展,数字技术赋能贸易各环节,推动外贸企业转型,成为提高贸易便利化、促进贸易创新发展的重要力量。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推进贸易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意见》关于“提升贸易数字...

新闻资讯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新闻中心

国家知识产权局快速维权中心调研组一行莅临调研中国厦门(卫厨)知识产权快速维权中心筹备进展情况

时间:2016/7/28 10:28:00 来源:本站 作者:秘书处 点击:2130次 收藏

      5月11日,由国家知识产权局审查业务管理部、初审流程部、外观设计审查部、自动化部、专利管理司等相关处室领导组成的快速维权中心调研组一行莅临厦门,调研中国厦门(卫厨)知识产权快速维权中心筹备进展情况,省知识产权局副局长黄平、市知识产权局局长卢琳兵、厦门自贸委副主任赵晓波等领导陪同调研。

      调研组首先来到厦门松霖科技有限公司考察卫浴龙头企业的知识产权快速维权需求并听取了企业的意见建议。厦门松霖科技有限公司陈斌总经理带领调研组领导参观了公司的卫浴产品展厅,并介绍了公司的卫浴产品在国内国际上取得的荣誉与成绩以及知识产权方面的情况.在随后进行的座谈会上,陈斌总经理结合公司的知识产权涉外诉讼、卫浴产品研发周期短、销售周期不长的特点与实际,向调研组表达了厦门卫浴企业在知识产权快维方面的迫切需求,并对快维中心的建设可以使国家知识产权局对卫厨产品外观设计授权周期从7、8个月缩短为7天之内的重大红利表现出极大期待。调研组随后来到厦门自贸片区实地考察了卫厨快维中心的办公场地、受理大厅的筹备情况,同时参观了自贸片区行政综合服务大厅知识产权服务窗口。调研组一行听取了自贸办对快维中心场地的安排情况后,从申请专利保密性与安全性要求的角度对场地提出了进一步的设计意见.

     

      本次调研的最后一项内容是快维中心筹备进展情况座谈会。会议由市知识产权局卢琳兵局长主持,自贸区管委会副主任赵晓波和自贸区知识产权局副局长孙弘宇分别介绍了自贸区的建设情况和厦门卫厨产业发展及快维中心筹备进展情况。双方对如何更好建设快维中心进行了充分的沟通与交流,调研组根据汇报及考察的情况在快维中心人员配备、卫厨集聚类别、拓展领域等方面提出了指导意见。省知识产权局副局长黄平在总结发言时对推进快维中心建设提出了进一步构想,建议国家局允许落地厦门自贸片区的快维中心能够辐射泉州等地。

      据悉,厦门自贸片区自去年4月挂牌成立以来,市知识产权局以历史的使命与责任感勇担自贸区试点任务。经过近一年的筹备,市政府于今年3月向省知识产权局提出了推荐申报,省知识产权局据此向国家知识产权局推荐在厦门自贸片区设立中国厦门(卫厨)知识产权快速维权中心。今年4月15日,国家知识产权局申长雨局长莅临厦门自贸区调研知识产权工作时表示,将尽量支持厦门设立知识产权快速维权中心,为促进厦门产业快速发展提供服务支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厦门市卫厨行业协会 闽B2-20040156号-1 技术支持:沸腾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