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市卫厨行业协会官方网

加入协会当前位置:首页 > 加入协会 > 政策法规

厦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关于组织2023年知识产权维权援助资金补助申报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3/7/10 14:31:09 来源:本站 作者:秘书处 点击:611次 收藏

      各相单位:

      为深入推进知识产权创新驱动和强市战略,营造公平公正知识产权营商环境,降低创新主体知识产权维权成本,提升我市知识产权主动保护意识,鼓励创新主体积极开展知识产权合法维权行动,根据《厦门市知识产权发展专项资金管理办法》(厦市监规〔2023〕2号)(以下简称“办法”)的有关规定,厦门市市监局于近期组织2023年知识产权维权援助资金补助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条件

      (一)在厦门市行政区域内设立的实行独立核算且在相关主管部门登记注册的法人、非法人组织(不包括分支机构)、在厦国有事业性质科研院所和厦门市户籍居民。列入失信联合惩戒对象名单的信用主体除外。

      (二)专利、地理标志侵权纠纷案件结案且未再次提起诉讼请求以及未获得过资助的胜诉生效案件当事人。

      (三)所涉资助事项时间范围:2022年7月1日起至2023年6月30日止。

      二、申报截止时间

      2023年8月10日

      三、申报方式

      通过登录厦门知识产权维权援助中心网站在线业务——维权援助模块进行网上申报。登陆网址:

      http://www.xm12330.com/view/pc/rights_assistance.html。

      四、申报材料要求

      网上申报知识产权维权援助资金资助的单位或个人,按照系统操作提示填报相应内容和上传下列加盖申报主体公章的扫描资料:

      (一)《厦门市知识产权维权援助资金补助申请表》;

      (二)企业营业执照,法人或个人身份证;

      (三)专利或地理标志证书及文本;

      (四)委托书和受托人身份证;

      (五)信用承诺书;

      (六)相关维权资料,含:维权项目事由资料、维权合同原件、案件行政裁决书或法院判决书、支出的费用清单(仅含公证费、证据保全费、无效宣告受理费、诉讼费、律师费)等。

      以上申报材料请于申报截止日前网上完成,逾期不予受理。对提供虚假材料或者材料审核不合格的申报单位或者个人,不予补助。

      五、补助标准

      根据《办法》第三章第八条的规定:专利、地理标志侵权纠纷案件在境内维权成功的,对每个案件的实际发生费用给予50%的维权资助,最高资助10万元,其中律师费最高3万元;同一当事人每年资助总金额最高50万元。专利、地理标志侵权纠纷案件在境外维权成功的,对每个案件的实际发生费用给予50%的维权资助,最高资助20万元,其中律师费最高6万元;同一当事人每年资助总金额最高100万元。

      上述知识产权侵权纠纷,如果涉案专利或者地理标志已经获得知识产权保险赔付的不再予以资助。

      专此通知。

       

      附件:1.厦门市知识产权维权援助资金补助申请表

            2.信用承诺书

      附件链接:http://www.xmbk.org.cn/news.aspx?id=1892&out=1&type=1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厦门市卫厨行业协会 闽B2-20040156号-1 技术支持:卫厨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