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市卫厨行业协会官方网

通知公告

              各相关单位: 大数据、区块链、物联网、云计算等现代信息技术迅猛发展,数字技术赋能贸易各环节,推动外贸企业转型,成为提高贸易便利化、促进贸易创新发展的重要力量。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推进贸易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意见》关于“提升贸易数字...

加入协会当前位置:首页 > 加入协会 > 预警信息

美国贸易代表称美方正为对华加征关税复审收集意见

时间:2022/5/11 8:53: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点击:558次 收藏

    中新社多伦多57日电 (记者 余瑞冬)美国贸易代表戴琪于55日至6日对加拿大进行其任内的首次访问。其间,戴琪就美方近日启动对华加征关税复审程序之事对媒体表示,美方正为此启动“强大的”协商机制,而不会在“真空”中作出决定。

    戴琪5日与加拿大国际贸易、出口促进、小企业及经济发展部长伍凤仪在渥太华举行联合记者会。她表示,就对华加征关税复审问题,美国当局希望经济领域各行各业、所有利益相关者反馈意见,因为这涉及到要做出影响世界经济的决策。

    她表示,美中经贸关系对全球都有深远影响。美方要专注于“持久、有效的”战略,以提高其在全球环境中与中国竞争的能力。

    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53日宣布,4年前依据所谓“301调查”结果对中国输美商品加征关税的两项行动将分别于今年76日和823日结束。该办公室即日起启动对相关行动的复审程序。

    谈及美国与加拿大之间的经贸关系时,戴琪称,若将镜头推近,美加经贸的确存在诸多分歧;但将镜头拉开,在更大的世界中看待美国和加拿大,便可看到双方关系的“真正强度和持久度”。

    在被问及美国政府推行的“购买美国货”政策时,戴琪回应称,这是美方的联邦采购政策,而加拿大也同样有其联邦采购政策,这不会成为美加贸易关系中的障碍。

    伍凤仪与戴琪6日在多伦多走访跨国企业和科创园区。加官方的新闻稿表示,戴琪访加期间,伍凤仪与她重点讨论了加美之间在强化跨境供应链、落实美加墨协定以及在七国集团(G7)和世贸组织等框架下推进贸易等方面的合作。

    伍凤仪提出若干加方关切,包括美国对加拿大太阳能产品征收保护性关税,美国对软木产品征收“不合理”关税等。她同时强调争端解决程序的重要性,并强调加拿大对乳制品业及奶农的支持。双方还就支持中小企业发展和出口进行了讨论。

    2021年,加美之间的贸易额达1万亿加元,创下历史新高。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厦门市卫厨行业协会 闽B2-20040156号-1 技术支持:卫厨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