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市卫厨行业协会官方网

加入协会当前位置:首页 > 加入协会 > 分析咨询

中国知识产权成效应被公正看待

时间:2017/5/24 14:44:59 来源:本站 作者: 点击:620次 收藏

    5月11日,商务部新闻发言人孙继文在商务部举行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中方注意到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近期发布的关于知识产权的《特别301报告》再次将中国列入重点观察名单。中方对此表示严重关切。中方敦促美方客观、公正、善意地评价包括中国在内的外国政府在知识产权保护和执法方面付出的努力及成效。

    孙继文指出,美国单方面发布《特别301报告》,对其他国家的知识产权状况进行评判和指责,缺乏客观标准和公正性,已受到有关国家的普遍反对。中国的知识产权保护状态正在不断改善,并愿与各国加强在知识产权方面的沟通、交流与合作,为双边经贸关系创造良好的法律环境。

    谈及在世贸组织公布的一份文件中提到中国提议收紧有关各国可在何时征收反倾销和反补贴关税的规则时,孙继文说,为落实多哈谈判授权,中方基于以往谈判基础和共识,提出了关于反倾销反补贴的提案,以平衡推进规则谈判。目前,WTO规则谈判小组正就规则谈判中的渔业补贴相关纪律进行广泛讨论,但并不是在讨论中国或某一特定成员的渔业补贴问题。中方认为,渔业补贴议题与反倾销、反补贴议题均为多哈回合规则谈判的组成部分,应平衡推进。

    孙继文强调,中方一贯恪守多哈谈判授权,全面积极参与反倾销、补贴与反补贴和渔业补贴各议题谈判,致力于推动规则谈判取得全面平衡的成果,维护和发展以规则为基础的多边贸易体制。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厦门市卫厨行业协会 闽B2-20040156号-1 技术支持:卫厨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