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市卫厨行业协会官方网

通知公告

              各相关单位: 大数据、区块链、物联网、云计算等现代信息技术迅猛发展,数字技术赋能贸易各环节,推动外贸企业转型,成为提高贸易便利化、促进贸易创新发展的重要力量。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推进贸易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意见》关于“提升贸易数字...

加入协会当前位置:首页 > 加入协会 > 分析咨询

进出口贸易中国际货物交易有哪些特点

时间:2016/11/2 13:40:36 来源:本站 作者:秘书处 点击:963次 收藏

    核心提示:进出口贸易的主要内容就是货物的贸易,而货物的交易属于商品交换的范围,与国内的商品交换没有什么差别。当然只有一点是不同的,国际货物的贸易是在不同国家和地区之间产生的,与外国进行交易,而国内交易就是产品没有走出国门,人们在内部消化了。因此,可以说,进出口贸易中的货物贸易又有很多独特的特点。

    进出口贸易中国际货物交易有哪些特点

    如今,我国市场经济体制逐渐完善,为经济的发展提供了更好更有利的平台。而当下,进出口贸易活动越来越频繁,那么到底什么是进出口贸易呢?据了解,进出口贸易就是指世界上各个国家和地区在商品以及劳务之间进行交换的行为。近些年,我国的劳务输出活动非常多,很多人都选择到国外打工。


     

    进出口贸易的主要内容就是货物的贸易,而货物的交易属于商品交换的范围,与国内的商品交换没有什么差别。当然只有一点是不同的,国际货物的贸易是在不同国家和地区之间产生的,与外国进行交易,而国内交易就是产品没有走出国门,人们在内部消化了。因此,可以说,进出口贸易中的货物贸易又有很多独特的特点。


     

    第一,进出口贸易中的货物贸易想要进行,需要根据不同国家和地区所出台的政策、法律法规等。每个国家和地区在政策和法律的制定上都有很多的区别,也存在一些冲突。尤其是语言文化的不同,社会习俗的差别,都比国内贸易的难度系数大。


     

    第二,进出口贸易中的货物交易所涉及的交易数量非常大,而且金额也非常巨大。而且一般都是远距离的运输,需要很长的时间。因此,在整个交易过程中,双方都需要承担很大的风险,比国内贸易的风险大很多。


     

    第三,进出口贸易中货物交易也受到了很多条件的影响,比如交易双方所在国家的政治局势以及经济发展情况的变动,还有两个国家之间的关系好不好以及整体的国际局势是怎么样的。这一系列的问题都影响着贸易能否正常进行,也关乎着整个交易的性质。


     

    第四,进出口贸易中的货物交易,不仅仅需要供货的一方以及买货的一方,还需要很多部门进行协作。比如运输部门、保险行业、银行、商检以及海关等一系列的部门,都需要积极进行协作与配合。整个过程非常复杂,而且很耗费时间,比国内贸易复杂的多。


     

    不管尽管进出口贸易很复杂,也有一些难度,但是要想让自己的国家得到发展,就得开展进出口贸易。这样才能将自己国家的产品销售出去,赚更多外汇,不仅商家赚钱了,国家也可以赚到外汇。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厦门市卫厨行业协会 闽B2-20040156号-1 技术支持:卫厨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