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市卫厨行业协会官方网

加入协会当前位置:首页 > 加入协会 > 分析咨询

厦门卫浴行业第四季度分析

时间:2015/12/30 11:35:00 来源:本站 作者:秘书处 点击:882次 收藏

      厦门卫浴行业第四季度仅接受调查的30家企业,在2015年10月的出口已经达到3984.25万美元,达到第一季度的出口总额。依照出口趋势,我们预估厦门卫浴在第四季度的最后两个月出口指数可以再增长1-1.5。厦门卫浴出口能在第四季度有所作为,以下因素发挥较大作用:

      1.国家高度重视。国务院出台的《关于加快服务贸易的若干意见》和《关于加快改进口岸工作支持外贸发展的若干意见》,对促进外贸出口具有重要意义。最近又出台了降低利率的政策,加上我出台政策,激励了做好出口工作的积极性,受到企业欢迎。

      2.市政府大力支持。市政府和企业合力破难题,9月23日,《厦门市人民政府关于促进卫浴产业发展的六条措施》正式出台,为厦门的卫浴行业带来利好消息。文件支持搞好转型升级,坚持创新促出口,帮助解决出口企业存在的难题,帮助企业调结构,转变发展方式,深入探索外贸出口增长点,强化合作共赢的主动性,加快“走出去”步伐。

      3.企业开拓新兴市场。各会员企业正在创新营销新模式,抓住“一带一路”战略实施的机遇,在沿线国家建立卫浴产品销售点,有的与当地经销商合作打开销路。有的加强产品宣传,打造品牌,大力提升技术水平,培育核心竞争力,打开市场局面。

      4.协会做好服务。我会坚持“为企业服务”宗旨,积极帮助企业搞好转型升级,开办申报企业工业设计中心培训,分享法兰克福展会经验;加强与企业联络,做好信息沟通和咨询服务;帮助企业“走出去”,开拓国际市场;及时了解企业情况,反映困难诉求,提出意见建议,总结经验,培育典型,努力为卫浴行业出口增长开展服务。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厦门市卫厨行业协会 闽B2-20040156号-1 技术支持:卫厨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