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市卫厨行业协会官方网

通知公告

              各相关单位: 大数据、区块链、物联网、云计算等现代信息技术迅猛发展,数字技术赋能贸易各环节,推动外贸企业转型,成为提高贸易便利化、促进贸易创新发展的重要力量。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推进贸易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意见》关于“提升贸易数字...

加入协会当前位置:首页 > 加入协会 > 分析咨询

厦门卫浴行业第三季度出口情况

时间:2015/10/10 9:54:00 来源:本站 作者:秘书处 点击:855次 收藏

      厦门卫浴行业第三季度出口15986万美元,实现较快增长,为全年实现预定目标,奠定了扎实基础。但是,我们不能盲目乐观,还要看到自己存在的不足之处。

      1.受国际市场疲软全球经济不景气大环境的影响,世界主要经济体国家经济复苏缓慢,基础设施投资增加不明显,许多发展中国家对基本建设投入不足,直接影响卫浴产品的出口。据中国建筑卫生陶瓷协会专家分析,当前,世界经济正处于深度调整之中,卫浴制造业面临着复苏艰难曲折的严峻形势,出口贸易处于低迷状态。这种状况的出现,也是由于前十几年的快速增长,2014年我国制造业增加值在世界占比达到20.8%,超过美国,制造业净出口居世界第一位。目前出口增速回落正是新常态特征的显现。

      2.产品竞争力不足,有的不适销对路,需要转型升级。目前我市卫浴出口主打产品仍是配件产品,由于升级不快,出口出现徘徊。

      3.经营方式上缺乏创新,新型营销模式尚未形成。当前,卫浴制造业正采取“走出去”模式,而我市的卫浴行业在“走出去”推进国际化进程方面还很缺乏,与世界市场融合不够,在产能合作,装备、技术、标准、品牌的产业输出都处于劣势。在产能转移、开拓国际新市场方面还不够积极。因此,在竞争激烈中出口面临新挑战。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厦门市卫厨行业协会 闽B2-20040156号-1 技术支持:卫厨网